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HSBC:2大原因 今年美元肯定大漲

2020/01/10

HSBC:2大原因 今年美元肯定大漲

 

匯豐 (HSBC) 分析師認為,美元可能會在 2020 年飆升,而且是受到兩個「明顯的條件」的助力,即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空間越來越少,與新興市場經濟波動大。

HSBC 資深外匯分析師 Dominic Bunning 表示,在美伊緊張關係加劇的情況中,美元的依舊堅挺展現出「它仍是最佳貨幣選擇」。

Dominic Bunning 說道:「美元仍然是主要的避險貨幣,與日圓一樣,但是在當前環境下美元的確是人們最想擁有的東西,但它也是收益最高的 10 大工業國 (G-10) 貨幣,通常利差交易是以承擔更多風險為主,但現在卻是美元規避風險狀態。」

Dominic Bunning 補充說:「當市場出現這些外在催化劑時,通常顯示美元可能會飆升,與一般同行的共識相比,我們絕對更加看多,而且堅決肯定美元會在 2020 年真正飆升。」

HSBC 表示,有「兩個明顯的條件」有助於美元今年大幅反彈,即:

  1. 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空間越來越少、
  2. 新興市場經濟波動大。

Dominic Bunning 指出,這些市場上的中央銀行,例如澳洲央行、紐西蘭央行、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,「貨幣政策已黔驢技窮」。

Bunning 指出:「無論是採取更大的量化寬鬆 (QE) 或買入不同種類的資產,它們都可能被迫採取更為非常規的作法,並且這麼做往往對其貨幣不利。」

他說,「已開發市場成長放緩、迫使央行採取更加非常規的政策反應,但聯準會 (Fed) 在降息方面仍有政策空間,因此美元會在此基礎上反彈。」

另外,根據新興市場的經濟波動,美元可能會上漲。

Bunning 說,「另一個角度是新興市場,這些國家持有高部位的美元,但收益率卻低得多,因此它將無法獲得過去享受過的那種緩衝效應,也就是說,無法以獲得所需的收益來承擔新興市場存在的風險。」

相對於 Bunning 的看法,許多策略師對美元前景表達不同的看法。

Taurus Wealth Advisors 的 Haren Shah 預計美元將在今年上半年走低。渣打銀行 (Standard Chartered) G-10 外匯研究部全球負責人 Steven Englander 也曾表示,該行預計美元會貶值。

同時,Well Fargo Securities 的 Brendan McKenna 則預計美元將因美國經濟放緩而貶值。

McKenna 說,「美國經濟將在 2020 年放緩至 2% 以下,原因是市場認為 Fed 將會更加寬鬆,這可能導緻美元兌 10 國集團貨幣和新興市場貨幣匯率開始廣泛貶值。」

他預測,「事實上,我們認為 2020 年期間美元將普遍下跌約 4% 至 5%。」

 

 
鉅亨網編譯張祖仁